[Penghu Jang Jin restaurant]長進餐廳
在澎湖待了三天
,這三天吃最多的,就是海鮮&冰
而其中有重複的
,就是這家[長進餐廳]
或是叫它[藏鏡餐廳]好了
,再天后宮旁藏了這麼鮮美的海味!!

就在花火節煙火拍攝地點探勘好後,我們回到長進餐廳
沒想到有一半的店面在辦婚宴
,心想 該不會今天不接散客吧!
但貪戀美味的我們
,還是執意進入一探究竟!
幫我們點菜的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阿桂姐
當然得來上幾盤澎湖名產

[白醋小管]
這鮮美甘甜的滋味一定要試試!!搭配白醋提鮮,就像回到大海的懷抱!!


[以為是炒大蛤的炒海瓜子]
好吃沒話說!不過有個插曲得說說
當隔壁桌也上了炒大蛤時
心理覺得納悶!怎麼我們的蛤一點都不大!!
馬上到櫃檯去詢問阿桂姐
她說 我們的炒海瓜子是比一般還大一點的海瓜子
,這種是颱風天補不到的!
也只有一般海瓜子都賣完了才會用它!!
原來是這樣!!我還一直在幻想我的炒大蛤

因為炒大蛤是時價,貼心的阿桂姐為了幫我們省錢,才用大一點的海瓜子替代!!


[海臭蟲]
實在不知它哪裡臭
,中文名叫旭蟹,是阿桂姐推薦的澎湖特產!!
當我抱著懷疑的口氣問阿桂姐這新不新鮮時,阿桂姐豪邁的說:[我們不接遊覽車客人的!!]
哇!!我就欣賞阿桂姐的個性
,真誠 直接 不像生意人!!
果然又是一道鮮美的海味
,當海鮮夠鮮時,實在不需要過多的調味來搶鋒頭!!
蟹肉飽滿彈牙,連那薄薄的蟹螯都是滿滿的蟹肉
而且蟹殼大概像蛋殼那樣薄,很好處理我愛死這海臭蟲囉!!



[澎湖絲瓜]
大啖海鮮也要綠色蔬菜做搭配,強調不添加味精,吃的到食物的原味!


[南瓜米粉]
阿桂姐特別強調這和台灣的烹調方式不同!!這是澎湖味的南瓜米粉



[海菜刎仔魚湯]
新鮮的海菜+刎仔魚,一碗接著一碗喝個不行!!



以上是我們5/17的晚餐!!

隔天早上在湖西&澎南漫遊後,又到了中午大啖美食的時候囉!
我們在風櫃斗討論著要吃哪一家海鮮,是長進,或是換另一家試試看!
也不知道是因為唸唸不忘我的炒大蛤,或是覺得阿桂姐很熱情,我們決定再去長進
今天再把昨天沒吃到的補回來!!

[生石蚵沙西米]
別看這石蚵小小的
,可全部都是野生的喔!!
拌以蔥 醋 沙西米,一點腥味都沒有,石蚵超鮮美好吃!!


[夢幻炒大蛤]
單獨照大蛤是比較不出的
,看看右下角的筷子,比較之下
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要去問阿桂姐了!!
飽滿的大蛤吃起來真是格外滿足!!




[長進私房菜-花枝排]
這是今天阿桂姐推薦的[我們店裡的花枝排和別人不一樣,而且便宜!]
果然阿桂姐推薦的都是品質保證!花枝排外酥內嫩!好好吃喔!!

[紅蟳粥]
昨天晚上看到每一桌客人桌上都一鍋!還搞不清楚是什麼
所以今天一定要點來吃吃看!!
整鍋粥吸飽了紅蟳的精華,適合溫補!!



今天和阿桂姐聊開了,她小小的跟我抱怨,你記得昨天那一桌年輕人嗎?
我推薦的他們都不要,但又不知道自己要點什麼?
還有後來進來那幾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其實我沒印象!!)
我想 阿桂姐是感到沮喪吧! 因為她是做良心事業的!!
對每位客人真誠以待 我當然是表達了我對她的信任之意!!

[最大的鹽蒸明蝦]
學名班節蝦,當我跟阿桂姐吵著我要吃大明蝦時,大桂姐又跟我討價還價了!
大明蝦比較貴,要不要吃小一點點的,這樣就有四隻!!
我毫不思索的說,我不要,我要最大的明蝦!! 兩隻!!

菜一道一道上,我們也是不客氣一道一道喀!
此時,又聽到阿桂姐再跟客人說!!
我們這裡的生海膽是很新鮮的!!吃起來一點都不腥!就像北海道的一樣好吃!!
等等...什麼!!
阿桂姐,我也要來一盤!!
服務生還以為我要炒海膽,No,我要生海膽
對於二月也去北海道大啖各式海鮮的我而言,單然要是是阿桂姐口中說的生海膽

[生海膽]
一整個鮮美在口中化開,哇!!真捨不得離開澎湖啊!!

我喜歡貼近當地人多和他們聊聊,更能融入當地的生活!!
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自住旅行的原因之一!!
澎湖的海鮮!阿桂姐的熱情真誠!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!!
長進餐廳www.jangjin.idv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48720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