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年前離職時留給當時的同事 朋友 以及長官的告別信!
訴求很簡單!我想多留點時間給家人及自己

在這個崗位工作三年了!說離開當然會捨不得
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在這裡從一個新鮮人變成高級工程師
有這一點點小小的成就,我很感謝長官的抬舉和包容!
然而最後讓我不得不割捨的原因
是因為不正常的工作時間和超時工作!
尤其到了第三年時,五週輪三個班制,絕非長官口中所說:
[年輕人!睡一下就回來了]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情!
感覺到身體負荷越來越大!只是現在還年輕,撐的住而已!
加上五週只有六天假日!常常變更的班表!
對於愛旅行的我!常常得要和同事商量換班!
且不能太早規劃行程!實在感到困擾!

但當中最大的因素!我覺得我的生活已經被工作完全佔據!
住在公司宿舍裡!除了睡覺!就是上上網 MSN
偶爾半夜還要接值班同事的求救電話!
我似乎變成宅男,只有假日回到台中時才像在過生活!
終於,這次我決定Follow my heart
離開這裡!

也許是自己有一點點成就!
從表明離職那天起,各大長官的關愛眼神未曾間斷!
大大小小的車輪戰!如果你把持不住!
很容易就會投降,繼續留下來賣命!
當中有處長 廠長 經理 副理等等
想當然會端出牛肉出來 例如
[你是我們極力栽培的人才,未來可能會升任為副理!]
對我來說,我認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!

其中有一位廠長畫了張簡圖來跟我分享

藍色曲線代表這三年的成就 平行線代表當時遇到瓶頸!
左圖:留下來,瓶頸突破後,成就持續向上(紅線)
右圖:到一個新環境,成就歸零,一切從頭!(紅線)
乍聽之下真的很有道理!不是嗎?

但我心理的想法是,留下來,我的付出如下面這張簡圖

左圖:留下來,我將失去我的健康,以及付出更多的時間來take care所有的工作!
右圖:離開,換回我的健康!

離開這裡並非倉卒決定,曾有位同事發了封E-mail與大家分享
主旨是[別因為這個工作不好而離開,要因為有比這裡更好的工作而離開!]
這點我銘記在心!
所以,當新公司確認錄取後,我才下這個決定!

而現在,一年過去了,我的生活品質改善了
新公司的人性化制度讓我能保有OFF的時間
可以逛書店 下廚 發呆 運動 陪家人
可以在兩個月前規劃我的旅行計畫!
簡單說就是學習如何生活!

還記得網路流傳的一篇文章墨西哥漁夫的生活
商人希望漁夫趁年輕辛苦一點,大撈一筆!
等到變成百萬富翁後再享受退休生活
漁夫淡淡的回答他:[我現在就過這樣的生活!]

而最近電視猛打的一則汽車廣告工作篇
[你+壓力-身段X堅強/任性 換算之後  你是否還記得真實的自己]

我覺得我正以真實的自己過著我想過的生活!

我對自己的期許是
工作像40歲 
生活像30歲 
玩樂像20歲

重要的是認識自己,了解自己,放手去追求!


Û08\02\10北海道旭山動物園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48720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